close

完成品



色紙櫃...就是置放色紙的紙櫃!

為什麼叫魔戒精靈... 我高興(表示還有另一個叫神燈精靈嘛)

 



Qoo李老師是我為了考試而學畫畫的老師..原本早就認識了

只是有考試的壓力才肯正式乖乖到她門下學畫

 

老師對我亦師亦友,真可說得上是我的貴人!

當她有色紙櫃的需求時我本是兩肋插刀的..可因時間空間各種因素

當時我實在擠不太出時間做額外的東東..何況當時老師只是要我找合板釘一釘簡單的

能用就好..但是要我把那種東西交給老師說是我做的..我實在是沒那個臉呀

 

後來也因為自己設性大發(其實本來是想省料才設計用角材做色紙櫃)

設計完當然很想付諸實行...後來也因為天時地利人和各方面配合

才有辦法施作及實行..我很感謝通融的諸位大德!

 

製作得有些倉促..很多地方不盡如人意..還望老師笑納

此件作品四支腳採用台灣亞杉..以豐富的紋彩妝點..頂板及底板採用

台灣檜木..其它隔板為7mm夾板


 

使用到夾板主要原因有

1.成本及取料方便2.薄實木板較有變形問題

 

此次塗裝採山仁臘漆(我等不及在雨天就施做)

色澤如圖..光可鑑人..色彩奪目..但是味道經過兩天還是揮之不去

馬上送去給老師聞也不是...自己聞又好難過

這件雖然造型簡單..又矬 多看幾眼卻也有拙樸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玄舊物工藝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