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回我車子出點問題被困在林口,必須回家拿一支鑰匙才能解決車子的問題,正當萬念俱灰之際傳了簡訊求救,不久就收到朋友願意到林口載我回家的電話,並且隔天再接我到林口停放車子處,實在太令人感動,日後我就稱她為恩公了,所以做了兩件木作小物報答。

恩公說以前對縫紉還沒那麼熱衷時,賣掉了一個心形的線架,但之後在市面上卻再也買不到了,所以其中一件就是心形線架。

但是一開始上天就給了我一個汗如雨下的考驗,中午12點多,問舊料老闆可不可以只切一段就好,但老闆說不行耶要整根買 當天車子也有載東西,不鋸掉分段是不可能載走了,車上的鋸子只有照片上的這把迷你短鋸,左邊那段的長度大約是30公分左右,寬度大約是15公分,厚度近20公分,我只好從這柱子四周一直繞著鋸...當時腦中真的覺得使用適當的工具很重要。

 

舊料難免有釘孔,一般應該是擷取沒有釘孔的部分來製作,但基於善用珍貴天然資源及愛惜物料的原則下,就用鋸下來的這段吧(也有可能是我懶得再鋸了)徒手繪製心形上去,先畫扁扁的,之後斜切面就會變正的了。

 

深度這麼深,且是圓弧邊,考慮到角鑿機可能不適合,只好用電鑽慢慢除料了。

先挖出內部的洞。

 

再切出外形。

 

下半部太厚重,稍微做一下瘦身,右邊是有削過的樣子,和左邊就明顯不一樣。

 

兩邊都做完瘦身,感覺比較輕盈立體。

 

兩邊側面有個最大的敗筆就是當時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在上面刻了三個#

 

依舊作了表面碳化加深木紋。

 

俯視

 

重點是弧線,不要看內部處理 哈哈

 

我只有5把鑿刀,內部就沒弄那麼細了。

出外景了

 

一共可以放9個線軸,中間挖空部分也可放置常用的小剪刀等物品。

 

我蠻喜歡背部的弧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玄舊物工藝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