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電視上介紹台南一家以古法燻製的羊肉爐,爸爸說可以專程去吃喔,9月後我又要長時間都很忙,所以前兩天實現這趟羊肉懷舊之旅,其它地方都是配合去的附近景點。

 

 

 

▲ 路程中並沒有設定要去哪,都是邊看邊玩,在新化經過這古蹟餐坊,吸引我的目光,便下車一探。

 

 

▲ "街役場"在日據時代等於現在的鎮公所,後來發現這建築物有經過地方居民以拉繩的方式將整棟遷移保護的過程,實在令人很感動。

 

 

▲ 街役場的側面。

 

▲ 內部裝設有古樸有現代;有傳統有創意;有濃郁溫馨,也有俐落冷冽。

 

 

▲ 古典與創新並存,不衝突排斥,反而融合得恰到好處!尤其他充滿歷史人文的自然韻味,享受的不僅是自在悠閒,心中有更多的驚奇思緒正衝擊著,值得細細品嘗。

 

▲ 牆上的鐘停留在過往的某個時刻。

 

▲ 水滴狀的玻璃燈飾,靜止狀態卻呈現出動感的張力平衡!光線從內而外,漸層反射出強弱不同的剔透。

 

▲ 吧台前的迎賓地板,以圖像及文字向您介紹他的背景,運用獨特光影輕盈的帶過那風塵僕僕的歲月痕跡。

 

 

▲ 腦袋瓜子連著線路,希望時時點亮創意的大燈泡!

 

 

▲ 有舊有新,有秩序有突破;有光有晦,有上進有調息~ by the way這沙發很好坐。

 



▲ 附上名片一張,工作人員親和有禮,有機會可以參觀看看喔。




▲ 之前在網路照片上看過的新化分局,跟街役場小姐問了一下路,很快的便到了,很特殊的警帽造型

 

▲ 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王家燻羊肉",就在我們住的大坑農場附近。

 

 

▲ 廚房是好有味道的半"土角厝",外面放了一些甕和舊農具,配合那些台式燈光。啊~ 我在旋轉...我正走入那時光隧道中阿!

 

 

▲ 燻羊肉的窯排排站,旁邊有堆得像塔一樣的公賣局米酒箱,每一份內含66%(全酒太苦澀)的高濃度米酒,難怪我吃完飄飄欲仙

 

 

▲  甕外正在用粗糠(稻殼)燻製的羊肉,上頭還蓋著一圓形土塊。

 

 

▲ 操濃厚台南腔的人情味阿姨正在舀羊肉出來。

 

 

▲ 這個~ 超補的!

 

 

▲ 沒拍好,這羊肉..嫩Q彈牙,入口香韻爆炸式的在你嘴裡喉裡胃裡噴發出來!

 

 

▲ 一早起來到農場的觀景樓看日出,小小的山坡早上也有雲霧飄渺。

 

 

▲ 雲彩也頗有變化,左邊雲像煙霧繚繞。

 

▲ 不過我上去拍拍照,吹個涼風,沒等到太陽出來就想回房間睡覺了

 

▲ 因為我想太陽應該出來了躲在雲後而已,就算看到太陽也是半天高了。以前去阿里山看日出也是,太陽還沒出來很期待,希望趕快出來;太陽出來後看到耀眼的陽光又覺得就這樣喔

 

▲ 大坑農場有很多地方是運用漂流木裝飾點綴的。

 

 

▲ 漂流木隧道式步道,左邊是階梯,右邊是有崁斜坡,可推輪椅。

 

 

▲ 農場內的花卉特寫。

 

 

▲ 本來要去月世界和308高地,就在快到時進入有段泥濘不堪的路,輪胎一直打滑,只好趕快想辦法後退,不然車陷在那邊,不要說是推車,每個人光下車就得先踩一腳爛灰泥了。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下大雨的關係,還好這種泥好像是高密度蠻細緻的黏土,還不致於把我車底弄得很難清洗。退出不遠處就有一木造亭子可遠眺白堊地形,這放射狀亭頂原來是集成木材,彎曲弧度也算優美。

 

▲ 遠遠望去,看見那脊稜狀的惡地,不過上頭還有植物批覆,沒我想像中壯觀。


▲ 在尋找虎頭埤路上,老人家想上廁所,剛好經過一處好小的學校,突然想到一個笑話,好像是說什麼岡林老師的。不過純真的小朋友應該是和我一樣到現在還不懂這笑話在講什麼吧





▲ 又看到一牌子寫著"5號樹屋",就一路跟著指標來了。

 

 

▲ 背後是一位女畫家在原鄉尋夢,落葉歸根的故事。

 

▲ 這是調理區的一角,也是有用漂流木做裝置藝術。

 

 

▲ 這個樹屋中的樹屋,塑膠屋頂讓我整個不舒服,但或許是經費或其他什麼因素我就不知道了。

 

 

▲ 藝術或設計見仁見智,或許看法不同,但親近自然是共同嗜好;有藍天也有白雲,有枯樹也有綠意,還有觀世音。

 

 

▲ 大榕如八爪章魚般的盤根錯節,也支撐了鞦韆和一抹悠閒。

 


▲ 崢嶸枯枝為近,綿柔浮雲為遠。




▲ 青苔大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玄舊物工藝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