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闊別許久的母校,回想起86年大一剛進學校那時綠地很多,樹也都小小的沒那麼大棵,現在樹都好大,系所增加,綠地上也蓋了許多建築物。

對了,首先要介紹的是在格子裡誤打誤撞認識的一位朋友:陳皇寶藏(阿村)←點他連結

有木工選手背景的他完成屏科大的學業生涯後又繼續在雲科大繼續他未完的求知旅程,總之他給我的感覺是敦厚樸實,隨和上進!

照片是我去學校找他,試騎他親手打造的復古款木紋單車~

 

我一定要澄清一下,後輪變這樣...絕對不是我屁股太重喔!

 

和他閒敘一番後我隨即來到文資系所附近...枕木與古甕搭配成的矮牆也別有一番風味。

 

文資系所外古法新建的建築結構。

 

 

 

在各個構件上都有標註其名稱,使學生便於記憶,展示於此也讓路過的人更加體會到先人智慧與古建築之美。

 

在廟宇或宅院正廳中間的大梁上一般都繪有太極八卦圖,藉以避邪鎮宅。

 

以下我才疏學淺,也拙於介紹,有興趣的人可前往雲林斗六親自觀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玄舊物工藝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